107年11月未足額進用身障者 台大及力晶科技居首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0日電)勞動部今天公布107年11月未足額進用身障者名單,公立單位以台大最多,私立單位則是力晶科技,且已連續7個月為未足額進用私立單位第1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公布107年11月份全國未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義務機關(構)名單,公立單位以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及台北護理健康大學不足進用人數較多,私立單位以力晶科技、元大銀行及研華股份有限公司分列前3名,其中力晶科技已連續7個月為未足額進用私立單位第1名。

截至11月止,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全國應進用身心障礙者的義務機關(構)計1萬7453家,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萬8621人,實際進用8萬4881人,已超額進用2萬6260人,超額進用44.8%。

發展署說,未足額進用單位計1679家(占總應進用家數9.62%),其中公立單位49家(占未足額進用單位2.92%),私立單位1630家(占未足額進用單位97.08%),不足進用人數合計2429人。公立單位未足額進用49家,其中38家不足進用1人,私立單位未足額進用1630家,其中1331家不足進用1人。

發展署指出,公立第1名的台大,法定應進用321人,實際進用309人,不足進用12人,原因是學生兼任助理人員增加,導致法定應進用人數增加而未及進用身障者,經鼓勵校內各單位積極進用身障人員,已於12月足額進用。

私立的力晶科技部分,發展署說,力晶科技不足進用21人,從107年5月起已連續7個月居首,為改善不足額情形,力晶科技持續與地方政府及職訓單位合作招募進用身心障礙者。

發展署表示,進用身心障礙者管道多元,除了自行招募外,雇主也可透過與各縣市政府或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屬各分署合作,運用身心障礙者多元就業服務模式媒合協助,並透過雇主座談會、專業輔導團的職務分析及盤點,活用補助措施及職務再設計等輔具協助,發掘出更多身障人士可從事的工作,成為企業的好助力。(編輯:黃于)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