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國文選情危急 綠啟動行動中常會全力輔選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表示,秘書長羅文嘉希望全黨動起來,為立委補選全力輔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20日表示,秘書長羅文嘉希望全黨動起來,為立委補選全力輔選。(圖/記者林人芳攝,2019,02,20)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新北市、彰化縣、台南市以及金門縣4席立委補選將在3月16日投票,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在會中報告指出,民進黨提名人選的新北市、彰化縣及台南市3選區中,新北市三重區候選人余天選情相對較穩定,其餘2選區要繼續努力,希望全黨動起來,讓3個選區能全部勝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傳台南市立委補選部分,民進黨提名的前勞動部次長郭國文民調領先國民黨提名的市議員謝龍介不到1%。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黨主席卓榮泰今在中常會確定下週三中常會將改為行動中常會,移師台南市舉行,以拉抬選情。

周江杰轉述,羅文嘉在中常會報告時指出,黨內希望能將3席補選席次都拿下,列為最重要的選戰目標,並全力爭取每一張選票,且黨內各部門也都要動起來,力拚3席全上。

至於總統蔡英文昨首度表態要爭取2020總連任,不過民進黨黨內初選時程仍未定案。周江杰說,今天中常會並未討論相關事宜,立委補選仍是目前最重要的事。

對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重返執政後要簽署兩岸和平協議一事,周江杰表示,今天中常會雖未對此事進行討論,但面對強權且沒對等的協商,到底能不能帶來和平,這不只是民進黨提出疑問,在台灣社會有廣大疑慮,因此吳敦義應對此事清楚交代。

對於同婚專法,周江杰說,中常會並未對此事深入討論,民進黨將先靜待明天政院草案出爐再說,相信行政院會考量釋憲與公投結果,提出社會最能接受的法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