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方砸7.2億元購併世同60%股權 攻電動自行車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0日電)達方電子董事會今天通過以新台幣7.2億元現金取得世同金屬60%股權,透過互補優勢進行策略合作,搶攻高階自行車與E-Bike(電動助力自行車)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達方發言人林獻章表示,世同金屬致力於高階自行車組裝近40年,客戶群遍及北美洲與歐洲的高端主流品牌,在台灣與德國擁有生產據點。達方在電動自行車的電池組裝及電控元件具有優勢,未來希望透過與世同的結盟,以完整的供應系統爭取高階自行車與E-Bike訂單。

林獻章指出,目前綠能事業營收占比約8%,看好與世同金屬的策略合作案,加上基期相對低,預期今年將見到較顯著的成長動能,進一步拉高營收占比。

達方表示,E-Bike是目前全球自行車市場新興的趨勢。研究報告指出2018年歐美市場全年銷售數量已達210萬台,預估2025年將可成長到380萬台。因應E-Bike發展,自行車的動力與傳動系統將由電子化系統來主導。達方在E-Bike產業耕耘多年,以電控與電池的核心競爭力出發,與國際大廠密切合作開發各式E-Bike解決方案,並積極爭取廣大的E-Bike新商機。(編輯:楊玫寧)10802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