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舒適溫暖 晚起鋒面通過局部地區有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21日電)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各地天氣溫暖而舒適,白天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晚起由於鋒面通過,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各地天氣溫暖而舒適,北部高溫約攝氏22、23度,中南部約29、30度,宜花東地區約26、27度。白天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晚起由於鋒面通過,因此在北部、東北部及金、馬預測將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局部地區甚至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說,鋒面通過之後,明天白天開始大陸冷氣團接著南下,請多留意氣溫由暖轉冷的明顯趨勢變化,預測週日之前北台灣大致都為濕冷天氣,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較大,應適時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另外,金門、馬祖及台灣西半部地區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往返離島也請留意航班資訊。

今年第2號颱風蝴蝶,今天凌晨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3810公里之海面上,向西北西方向移動,有增強為中度颱風的趨勢,但對台灣的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受鋒面在台灣北部海面影響,北部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清晨易有低雲或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花東空品區為及澎湖地區「良好」等級;北部、宜蘭、竹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地區為「普通」等級;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天氣較穩定,風速較弱,擴散條件差,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中部、雲嘉南局部地區上午及夜間垂直擴散較差,短時間達紅色警示等級;詳查環保署網站http://goo.gl/hE5Oct。(編輯:黃于)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