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曄今年遇景氣逆風 每股盈餘恐下滑3%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1日電)投顧表示,IC通路商文曄科技因通訊、工控、汽車等需求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今年營運面臨景氣逆風,預估2019年每股盈餘(EPS)將達新台幣4.56元、年減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曄股價今天以40.25元平盤開出,盤中翻黑下探40.1元,跌幅約0.4%。

文曄19日召開法人說明會指出,受淡季與客戶庫存調整影響,預估今年第1季營收將介於650億至700億元間,季減18%到24%,但年增31%到41%;毛利率將介於3.3%至3.5%之間,營業利益率將介於1.4%至1.6%之間。

投顧認為,半導體產業近期受到美中貿易戰、庫存調節影響,短線成長動能放緩,也影響到大部分IC通路商的業績展望。不過,美中貿易戰長期可能讓台灣中大型IC通路商拿到更多代理權,會是正面效應。例如德儀在中國的某代理商於2018年9月傳出被取消代理權,身為德儀代理商的文曄、世平可望受惠,美中貿易戰對文曄實屬短空長多。

投顧指出,文曄對2019年營運展望相對保守,預期庫存調整期將拉長至今年第2季才會完成。新增原廠代理線可望推升全年合併營收至3168.95億元,年增15.9%;因新業務比重提高,毛利率將降至3.4%,營業利益率將降至1.7%;稅後淨利預估將達26.96億元,全年每股盈餘將達4.56元、年減3%。(編輯:李信寬)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