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無解?蘇貞昌不認「以核養綠」 核四前廠長開砲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人芳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林人芳攝)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公投案「以核養綠」在去( 2018 )年九合一選舉中通過,但日前日前經濟部卻宣布核一、核二、核三廠不延役,核四不重啟,行政院長蘇貞昌更直言「公投並沒有『以核養綠』四個字」,並指出沒有任何縣市願意放核廢料,核能發電、核四重啟都是不可能的事,引發外界反彈。對此,核四前廠長王伯輝表示,院長大人一定了解核四有預留 40 年的核廢料儲藏空間,痛批「只是,您不願意處理核四的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貞昌 19 日在政院長施政報告質詢會議中,面對核能議題回應,公投 3 個,第一個是改電業法,改了;第二個,火力發電也年降 1% ;第三個,不設火力燃煤,政府也不設,更強調「以核養綠公投是委員自己加上去,公投並沒有以核養綠這四個字呀!」一番話遭網友怒轟「不虧是騙過神明的男人」。

對此,王伯輝以核四參與者的身份坦言,核四廠在設計之初,就已設計好低階的核廢料放在山凹內的儲存倉庫,可以儲存 2 萬桶,由於是近不行的機器,廢料會少很多。此外,若是高階的用過燃料,可存放在原子爐旁的燃料池 15 年,再移到輔助燃料廠房放 25 年,總共 40 年,「所有的高低階核廢料都有妥善的處理及照顧,對環境完全沒有影響,這是一個事實,大家去看看就知道。」

王伯輝也提到「院長大人,您一定了解的,只是,您不願意處理核四的問題。」認為不應被神主牌及大老們所左右,他們都沒有實際看過並瞭解核四,做決定只會阻礙國家進步,更嗆蘇貞昌「政治人物也要有是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