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4月大選 以色列總理兩大勁敵結盟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耶路撒冷21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於4月大選中的2個最主要勁敵今天結盟,對原本料將輕易勝出的右翼聯合黨(Likud)來說,是戲劇性轉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預期以色列前參謀總長甘茨(Benny Gantz)的以色列復興黨(Israel Resilience)和前財政部長拉皮德(Yair Lapid)的未來黨(Yesh Atid)將會宣布成立一個新的中間派聯盟,尼坦雅胡昨天也推動極右派政黨合併,這可能有助於他在大選後建立執政聯盟。

復興黨在聲明中指出,甘茨(Gantz)、拉皮德(Lapid)和以色列前國防部長雅隆(Moshe Yaalon)決定成立一個選舉聯盟,將形成以色列的新執政黨。

甘茨和拉皮德昨晚會談後,同意「輪流出任總理職位」,甘茨將會在新政府的前兩年半任期出任總理,然後把大權移交給拉皮德。

69歲的尼坦雅胡已掌權10年,由聯合黨領導執政聯盟。

多項民意調查結果預測,聯合黨可望在4月9日舉行的大選中勝出,奪得約30個國會議席,復興黨和未來黨的支持率分別大幅落後,而尼坦雅胡正著手組建一個類似他所領導的右翼聯盟。

不過,民調也預測指出,一旦59歲的甘茨和55歲的拉皮德結盟,聯手成立一個比聯合黨所領導聯盟更大勢力的國會中左翼集團,選戰可能會變得更激烈,甚至出現爆冷結果。

復興黨在聲明中宣布,另一位高人氣前參謀總長艾希肯納齊(Gaby Ashkenazy)也答應加入這個新成立的中間派聯盟。他與甘茨同樣是政壇新人。(譯者:蘇梨若/核稿:劉學源)108022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