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體能極限挑戰自我 海龍硬漢勇往直前

▲ 對「人力操舟」印象最深刻的張凱岳下士認為操舟項目考驗著彼此間的團隊凝聚力與向心。(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 對「人力操舟」印象最深刻的張凱岳下士認為操舟項目考驗著彼此間的團隊凝聚力與向心。(軍聞社記者林澤廷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專訪)「剛開始頂艇時覺得還好,但是越到後面就覺得累」,海龍儲訓隊147期學員劉子豪下士表示,還沒進來之前,看到網路上許多youtube影片,知道海龍是一個辛苦的地方,而受訓到現在,曾有許多想放棄的念頭,但當想到結訓時能有「蛙牌」這項榮譽,且同學們在旁邊大家互相扶持,讓他想繼續撐,「因為這是最後一段路,但是學生還是想要努力把它撐下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體能上負荷滿大的,從昨天到現在完全沒有休息,也是考驗意志力的時候」、「只要同學都在撐,學生沒有理由不撐」,對「人力操舟」印象最深刻的張凱岳下士說,因為操舟有很多項目,體能負荷很大,彼此間的默契及合作非常重要,大家都要同舟共濟,動作一致,否則舟艇就很難前進,他認為操舟項目也考驗著彼此間的團隊凝聚力與向心。

 擔任海龍儲訓隊147期的潛水教官姚承軒上士表示,兩棲營以水域戰技為主,可以學習基礎潛水的技能,其中這次的缺裝潛游訓練項目,它訓練目的為當海龍官兵在開放性水域時,如果掉裝,或者裝備發生故障,可以做緊急排除及應變,以提升人員存活率;此外,高跳台入水法鑑測則在訓練學員入水後,往水深處下潛,然後著裝,磨練學員在水深處的抗壓性,戰時才能遂行各種任務。

 山地戰技課程教官胡文豪中士說,山地戰技困難地形通過,訓練目的在訓練學員在大自然的環境下,選擇他們的抓手點及踏足點,平衡他們的重心,繩索下降則依現地去架設他們的下降繩,以正面式及座位式下降法,克服地障與岩壁,因為「唯有反覆練習,才是安全的保證,以利後續任務的遂行」。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