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區塊鏈 遠傳投資TBCASoft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電信產業積極轉型,持續布局創新服務,遠傳瞄準區塊鏈市場,今天宣布投資跨電信商區塊鏈技術公司TBCASoft,盼加速產品及服務開發,TBCASoft也表示,資金全數到位,完成A輪募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BCASoft創立於2016年9月,近期完成A輪融資並推出跨電信識別系統(CCIS)和跨電信支付系統(CCPS)兩個基礎應用,CCIS著重於身分識別和認證服務,CCPS則專注於實現電子錢包支付、匯款和數位加值,這些應用在其跨電信區塊鏈平台上執行,並可透過CBSG聯盟取得。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投入新技術發展與創新應用,投資區塊鏈公司TBCASoft,並與合作夥伴共同成立的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現已成為全球前五大區塊鏈聯盟。基於聯盟區塊鏈平台,可延伸發展如交易清算、身分驗證、物聯網等各領域的應用。

遠傳在2017年9月加入CBSG國際電信區塊鏈技術聯盟,在今年初與SoftBank完成行動錢包跨國支付的實際應用測試;CBSG今天也宣布再增加3位新成員,分別是台灣亞太電信、阿聯酋的du和MTN(杜拜),聯盟中的電信業成員目前已達16個,將構建下一代全球跨電信區塊鏈平台和生態圈。(編輯:林沂鋒)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