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新去年獲利創高 多來自投資商貿地產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2日電)電線電纜廠華新麗華公司今天在線上法人說明會指出,因投資商貿地產認列收益增加,去年獲利創新高,稅後純益新台幣117.56億元,年增79.21%,每股盈餘3.53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新指出,去年商貿地產部門認列80億元獲利,包括AB地塊第一期辦公樓兩棟、D地塊住宅產品第2期。至於轉投資獲利提升,主因認列華新科獲利增加。華新說明,2018年每股盈餘3.53元,發放1.2元股息,主因提列法定盈餘公積、特別盈餘公積後,才將其中40%配息,但因去年底許多投資的上市櫃公司股價低於前年底,須針對未實現損失金額增提特別盈餘公積所致。

華新表示,電線電纜部門銷量及獲利穩定,其中,銅線材產能接近滿載,獲利穩定;電力線纜去年第2季針對基礎建設集中認列獲利,所以獲利較高;另外,持續提高產業電纜,如綠能、港機用產品銷售比重,並找尋適當時機拓展外銷市場。

華新指出,去年下半年不鏽鋼市場供需變化波動加大,影響不鏽鋼部門獲利,但去年第4季觸底,今年可望轉好。

華新解釋,去年不鏽鋼部門獲利衰退,主因中國大陸第4季提高條類產品出口退稅率,外銷市場競爭激烈,影響獲利,加上印尼及中國大陸競者持續開出產能,影響不鏽鋼市場長期整體供需。

因此,華新為因應市場波動加劇,針對不銹鋼產品加速開發新鋼種,並擴充產品尺寸,提升高值化產品比例,調整產品結構,增加產業應用,提高直棒產銷量。

另外,針對法人提問,是否須因應美中貿易戰,在東南亞設廠,華新強調,生產基地不須調整,因電線電纜業的決策不像電子業,也不必像電子業往東南亞發展。(編輯:郭萍英)1080222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