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疑封鎖非洲豬瘟疫情 河北保定1.5萬頭豬暴斃 

河北保定養豬場疑似有1.5萬頭豬暴斃。(圖/翻攝微博)
河北保定養豬場疑似有1.5萬頭豬暴斃。(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 / 綜合報導

原以為中國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已趨於和緩,但現在傳出,疑似是官方封鎖消息,不讓企業上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北保定的大午新大豬場監事長孫大午,在微博公開大量豬隻死亡的照片,上面並寫著「大午新大豬場死豬1萬5000頭,還有近6000頭活豬,我們認為是非洲豬瘟,但政府不給確認,明天要撲殺」。

另一張相片則有員工拉起橫幅呼籲:「我們認為是非洲豬瘟,請政府確認。我們大午新大公司職工何去何從?請政府給條出路!」

養豬場員工拉起橫幅,希望政府給條活路。(圖/翻攝微博)

匿名人士透露,估計現在一天得死800頭,20日死了700多頭,損失有二三千萬元。而且工人都沒飯吃了,也不能再養豬了,直指養豬業已相當危險。

據了解,疑似染上非洲豬瘟的大型養豬場,是安全等級很高的現代化養豬場,而且專門養種豬,上個月開始這一帶的養豬場就染上疫情,然而當地政府卻聲稱這是政治事件,禁止企業和民眾上報,也不準他們對外洩漏疫情。官方並發放每頭豬1200人民幣(約6000台幣)補償金,做為給養豬場人士的封口費。

目前,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已有27個省級行政區出現疫情,只有新疆、西藏、河北及海南4個省區沒有疫情通報。有人質疑「北京天津都有豬瘟,為什麼河北沒有?」

河北保定的大午新大豬場監事長孫大午,在微博披露,當地疑似感染非洲豬瘟,但官方卻不願確認。(圖/翻攝微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