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二會國際媒體中心啟用 可容納逾3000記者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河內23日電)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週將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行第二次峰會。越南官方在越蘇友誼文化宮設置的國際媒體中心將自26日開放,為全球逾3000名搶先報導的記者提供資訊與後勤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越蘇友誼文化宮位於河內市中心,是越南與前蘇聯友誼關係的象徵建築,於1980年代興建,總面積約3公頃,是30年來經常舉辦重要文化和貿易活動的地方。越蘇友誼文化宮距離可能舉行川金二會的國賓館約2公里。

越南外交部等部門今天下午在越蘇友誼文化宮舉行川金二會國際媒體中心啟用儀式,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Pham Binh Minh)與河內市市長阮德鐘(NguyenDuc Chung)等官員出席。

主辦單位指出,國際媒體中心採用達到國際標準的先進設備,包括電腦、快速網路、通訊和衛星傳輸系統等,設有共同作業區、出租專用作業區和餐廳等。國際媒體中心將自26日開放到3月1日為止,能夠為超過3000名記者同時作業提供服務。

除了川金峰會資訊業務以外,主辦單位還在現場設置展示區,介紹並提供有關越南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對外政策、旅遊業等方面的訊息,藉此積極推廣越南國家形象、風土人情與文化。

范平明在儀式上強調承辦川金峰會對越南的重要意義,他表示,雖然準備時間較短,但是在各相關部門配合與努力下,國際媒體中心準時啟用,並採用最先進裝設備,希望能讓國內外記者採訪作業順利進行。(編輯:林憬屏)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