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骨奏效 南山邱詠富準絕殺三分球擊退光復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體育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3日電)HBL高中籃球聯賽8強賽,南山高中今天決勝節靠著邱詠富準絕殺三分球,澆熄光復高中反撲氣勢,以79比76險勝,讓南山男籃教練許時清也嚇到,透露先前曾帶邱詠富整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驚險從光復手中拿下勝利,許時清也大方讚賞對手打得不錯,特別是針對性防守戰術,對南山造成影響。

許時清透露,決勝節關鍵時刻,儘管還有2次叫暫停的機會,但他選擇相信球員,希望球員經過這場比賽後,能再更進步。

邱詠富先前右腳踝扭傷,許時清指出,15日曾帶邱詠富整骨,除了腳踝外,還有脊椎及肩膀,讓邱詠富16日就可以跑步衝刺,17日開始跟著球隊練球。

邱詠富決勝節兩度外線出手都命中,包括在比賽結束前1.66秒時,一記準絕殺三分球,許時清直呼:「沒看過他那麼準過。」邱詠富也笑著說:「(整骨)師父說用完會變準。」

生涯首顆準絕殺三分球,邱詠富坦言,沒想過會進,「感覺很爽」。

邱詠富在預賽階段體重89公斤,被教練念「太胖會跑不起來」,也讓邱詠富下定決心減肥,透過少喝含糖飲料,目前已減至85公斤。(編輯:張芷瑄)1080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