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府辦蘭花新品種交易媒合 潘孟安盼買家洽購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4日電)屏東縣政府今天在縣民公園舉辦第2屆「蘭花新品種交易媒合發表會」,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近年積極建構媒合交易平台,希望吸引更多買家洽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潘孟安表示,近年台灣每年外銷蘭花產值達1.9億美元(約新台幣58億元),縣府建構媒合平台,利用台糖舊紙漿廠提供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舉辦交易發表會,希望吸引更多海外廠商參訪洽談,讓台灣培育的蘭花品種外銷全球。

他說,屏東是蘭花育成、生產及研發重要基地,但過去育種者、種苗業者、組織培養業者到貿易商間缺乏連結平台,導致銷售市場受限,為改變過去產業欠缺連結的劣勢,縣府以建置媒合平台方式,讓蘭花品種經濟扎根台灣。

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表示,今年以「扎根台灣,花開全球」為號召,B2B蘭花新品種為導向貿易平台,邀國內、外種苗公司、貿易商、育種者及外銷公司參加,展期從4日到8日,在屏東台糖舊紙漿廠C倉庫舉辦。(編輯:李明宗)108030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