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Fed鷹派 經濟觀點改變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過去幾年裡,波士頓 Fed 銀行總裁羅森倫 (Eric Rosengren) 一直都是美國央行裡,最強硬的鷹派官員之一,不時敦促持續升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週二,羅森倫觀念為之一改,他說他支持 "耐心政策",且在未來好幾次的 Fed 政策會議中,立場都會如此。

羅森倫今年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中,是具有投票權的委員。FOMC 每六週舉行一次政策會議,下次會議定於 3 月 19 至 20 日舉行。

他在美國企業主管協會新英格蘭支部的會議上發表演說時指出,他原先對經濟可能過熱的擔憂,此刻似乎已大幅減緩。

「金融穩定的風險 -- 羅森倫的主要擔憂 -- 已經降低,」他說。「近來金融市場動盪,讓投資人的熱情亦已經降溫。」

儘管股市已自第四季的跌勢中反彈,羅森倫說,整體而言,金融市場 -- 包括債券殖利率 -- 持續反應經濟有下滑的風險。

他預期,美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略高於 2%,通貨膨脹上升的風險不高。

「12 月零售銷售數據顯示,經濟下滑的速度可能較決策官員的預期為快,」他說。

羅森倫指出:「由於金融市場已見降溫,且未見有通貨膨脹壓力訊號,耐心觀望經濟發展,目前應是適當的政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