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家軍議員轟侯團隊官僚 葉元之:以法條為藉口不作為

▲板橋區仁愛里內水溝蓋年久鏽蝕,竟因機車騎過破了大洞。(圖/葉元之辦公室提供)
▲板橋區仁愛里內水溝蓋年久鏽蝕,竟因機車騎過破了大洞。(圖/葉元之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 / 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的仁愛新村居住約3000人,排水溝長期淤積惡臭四溢,甚至導致住戶家中馬桶無法沖水,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向板橋區公所反映後,竟得到「私人土地政府不介入」的回應;葉元之痛批,漠視里民需要,以法條為藉口不作為,「做法相當官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板橋區長林耀長今(6)日接受記者的訪問時解釋,仁愛新村為內政部營建署所興建,營建署5年前有撥2700萬的基金供自治會使用,且基金經5年的孳息後,也已經超過3000萬;認為社區內的排水溝殘破,卻不用基金來處理,反而要地方政府運用公款修繕,這樣實在不合理,並非他推卸責任。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服務處說,仁愛新村的排水溝長期淤積惡臭四溢,影響居家衛生,仁愛里長葉中正向區公所反映無效後,轉向市議員葉元之陳情;葉中正氣憤的表示,區公所不斷要求里長用里基費支付,「但里基費僅僅5萬元,如何支應廣大仁愛新村修繕問題?」

▲仁愛里巷弄內水溝坍塌,汙水堵塞導致惡臭擴散、蚊蟲滿天飛;仁愛里長葉中正批,區公所不願協助處理。(圖/葉元之辦公室提供)

葉元之指出,日前他主動邀集城鄉局、養工處、區公所及仁愛新村管委會等相關單位協調解決方案,城鄉局允諾協助先行清除水溝淤積的汙水,解居民的燃眉之急;但因水溝清淤治標不治本,再要求區公所協助修繕水溝,避免淤積持續發生,但區公所長官認為不宜,不願主動解決路面殘破、水溝不的問題。

葉元之痛批,區公所算是市府派出機關,理應協助市長了解地方需求,結果民意代表及里長向公所反應問題,區長不主動解決問題,竟視而不見,推卸責任,「替市府大大扣分!」每天只看到林耀長忙於跑行程、做公關,但遇到問題只會找法令推託,不願意解決,「到底有沒有將侯友宜市長所說的苦民所苦放在心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