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鬥毆就換警局長?侯友宜提新招「否則警察做死也沒用」

記者陳弘志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撂狠話,「如果特種行業門口再出現鬥毆,地方警察局長就下台!」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1)日出席「柯侯會」會後受訪表示,應該是「誰製造治安汙染源,就讓它停止營業」,「否則警察做死,也沒有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侯友宜11日主持新北市警察局長交接典禮時表示,新北市的治安是「侯友宜與市府單位的事情」,不可以單一苛責警察,治安是市府團隊的事情,只要誰製造治安汙染源,就一定讓它停業。

侯友宜隨後前往台北市政府出席「柯侯會」,媒體詢問侯友宜,以上這些話是否在回應中央?侯友宜說,這是產業代價,凡是製造色情、賭博電玩和毒品的場所,該負責的業者就應該站出來。例如夜店裡面有人吸食毒品,業者不對外通報,市府當然要用商業法移送法辦,對營業場所斷水斷電,「否則警察做死,也沒有用」。

侯友宜指出,治安最重要的方法就是源頭管理。以前商業區違法,業者被抓到三次,市府才能斷水斷電,但自元月22日起,他裁示比照住宅區,只要違法被查獲兩次,就可斷水斷電。侯友宜說,治安是誰的事?當然是我們的事。

蘇貞昌之前曾喊話,「如果特種行業門口再出現鬥毆,地方警察局長就下台」,「我講的話,夜店老闆聽得懂,警察局長也聽得懂」,蘇的發言一度引發警界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