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統一烘焙盃 校際烘焙大賽「評審團大獎」出爐!

▲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評審團大獎」出爐!(圖/資料照片)
▲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評審團大獎」出爐!(圖/資料照片)

本報訊

統一麵包為國內包裝麵包品牌,銷量市場領導品牌,新上市的麵包往往一上市就在小七造成搶購熱潮。統一麵包於2017年2月推出「海鹽羅宋」就以平均每5.16秒賣出一顆,成為7-11於2017年度銷售霸主之烘焙新產品。2018年8月再度推出「菱格香菠蘿」,上市之初短短幾個月就賣出344萬顆以上,再次刷新銷售高點。統一麵包有鑒於學生最近學習烘焙的熱潮不斷升高,多所學校也設立了烘焙相關科系,為了幫學生圓夢,將自己的作品在小七販售,因此創辦了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競賽是由統一麵包主辦創新上架分潤制度的「第一屆 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3月10日上午在穀研所舉行總決賽,全台校際12強隊伍同場競技,展現烘焙技藝,發揮創意巧思,精心設計大獎麵包,決賽過程歷時四小時,最終成績結果於當天下午評選揭曉,由弘光科大/經國學院技壓群雄奪得「評審團大獎」。這二組得獎不僅創意表現亮眼、口感風味穩健,更是具備量化可行性,獲得評審們一致的肯定及認同。

統一麵包表示這次參賽作品中,無論是台式麵包或歐式麵包,處處可見學生們展現絕妙的創意,巧妙運用了混搭食材將新穎概念一同帶入麵包內,烘焙出兼具傳統與創新的不同風味,實在令人驚艷。主辦單位更是開心地表示在這場精彩的校際賽事中,看見了校園學生的烘焙實力,而本屆榮獲「評審團大獎」二款作品不論在技術或創意上都具備穩健與成熟,未來統一麵包將協助進行產品上架美味與量化的調整,將有機會實現小七超商上架銷售,讓學生麵包走出校園,有機會成為烘焙市場上耀眼的明星商品!

這場由統一麵包主辦「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是針對大專院校(含研究所)在校學生所舉辦的烘焙賽事,創新上架分潤制度,祭出20萬元總獎金及有機會獲得於7-11上架180天銷售分潤,鼓勵更多學生創意烘焙作品走出校園,有機會成為市場上耀眼的明星商品!成功激起學生創業圓夢熱情,吸引了30所學校123組隊伍參加預賽徵選,最終12組隊伍晉級決賽,競爭激烈。

本次賽事晉級12強隊伍中共計有9所大專院校,分別來自臺灣海洋大學、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弘光科技大學、中臺科技大學、南臺科技大學、長榮大學、正修科技大學、高雄餐旅大學的24位頂尖校園烘焙高手參與決賽,1月10日晉級名單公佈後,引起校園廣大迴響,激起校際間學生創業圓夢熱情,各校學生、社團紛紛發動集氣應援活動,祝福自己學校選手能成功奪下首屆「評審團大獎」前進小七,為校爭光!

決賽頒獎記者會上參與決賽的12強隊伍齊聚一堂,除了互相勉勵並祝福「評審團大獎」得獎選手們,許多選手們更是表態「我們明年見!」報名參賽意願堅決誓為圓夢而戰!主辦單位統一麵包則表示這不單是一場專屬學生的烘焙競賽,更是一個讓學生作品能在7-ELEVEN被看見及販售的機會,讓大專莘莘學子擁有一個夢想成真的舞台!期盼第二屆「統一烘焙盃校際烘焙大賽」將號召更多校園烘焙高手一起加入,實現小七上架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