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必達 颳風山崩封路 梨山學子午餐不中斷

▲芫儂十多年來如一日,一旦中橫交通中斷,餐車就必須繞道宜蘭才能送達。(圖/芫儂食品提供2019.3.14)
▲芫儂十多年來如一日,一旦中橫交通中斷,餐車就必須繞道宜蘭才能送達。(圖/芫儂食品提供2019.3.14)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近日來中部山區雨勢未停歇,造成中橫交通中斷,但梨山地區的學生營養午餐可不能中斷,供應梨山地區多所學校食材的芫儂食品(員林合作農場)餐車,只好繞道宜蘭送達,為的是及時送上新鮮食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芫儂食品負責人黃建銓表示,餐車每跑一趟就賠一趟,但企業不能只顧著賺錢,要有回饋社會的使命感,但為了學生健康,賠錢也得做;此外,只要看到學生們臉上一幅滿足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

政府從106年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政策後,全國許多離島偏遠小校,因為交通不方便,運輸成本大增,廠商投標意願低,因此出現沒有廠商願意送菜的問題,更不用說享用到四章一Q認證的國產食材了。

台中市和平區的梨山國中小,海拔2012公尺,是全台中市最偏遠的學校;午餐時間一到,廚房飄出飯菜香,全校200多名師生最期待的就是中午吃午餐的時候,這頓美味佳餚得來不易,因為食材全是從市區運送而來。

▲供應梨山地區多所學校食材的芫儂食品,無論是颳風下雨或是山崩封路,食材一定都會安全送達。 (圖/芫儂食品提供2019.3.14)

黃建銓指出,芫儂十多年來如一日,無論是颳風下雨或是山崩封路,食材一定都會安全送達,一旦中橫交通中斷,餐車得從南投埔里經過合歡山送達,有時合歡山下雪結霜,就必須繞道宜蘭才能送達,車程來回就要十四個小時,就是不能讓梨山的孩子少一餐。

黃建銓說,經營學校午餐食材20多年,承作的學校不分大小或者距離遠近,使用的食材規格都是相同的等級標準,政府推行營養午餐四章一Q國產食材的政策,除和平地區的梨山國中小外,連同附近的平等國小及和平國中、和平國小、博愛國小、白冷國小等偏鄉學校,都可吃到符合國產四章一Q的優良食材,讓台中市的學童沒有城鄉差距,一樣享用到最安全的營養午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