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豐金拚消金〉今年每股可望配發1.6元現金股息 殖

▲ 兆豐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張兆順。(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 兆豐金控暨銀行董事長張兆順。(鉅亨網記者郭幸宜攝)

鉅亨網

兆豐金 (2886-TW) 去年稅後純益 281.54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EPS)2.07 元,較前年每股稅後純益 1.96 元成長,今年股利也可望較去年多,法人表示,若以配發率 8 成計算,今年每股可望配發 1.6 元的現金股息,傲視公股金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人表示,從兆豐金約 8 成的配發率來看,今年每股約可配發 1.6 元現金股息,以今 (14) 日收盤價 27.3 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5.8%。

兆豐金自 2013 年起,連續六年全數配發現金股息,去年每股配發 1.5 元現金股息,高居公股金控之冠,由於兆豐金去年獲利仍有成長,讓今年的股利政策備受矚目。

兆豐金控暨銀行張兆順今天出席「統一 7-ELEVEn 聯名卡記者會」,會後受訪時談到今年的股利政策,對於配發率、股票或現金股息數字等相關細節不願多說,但保證今年股利一定比去年更好,但最終仍須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才算數。

兆豐去年每股配發 1.5 元現金股息,媒體詢問,今年是否仍維持全數現金股息,張兆順僅說,根據過去與外資接觸經驗來看,外資法人大多偏愛現金股息,理由是,對外資來說,股票股利必須賣股才能實現獲利,外資持有部位龐大,一旦啟動賣股實現獲利,將使股價波動,對外資與金控都沒有好處。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