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紀人曝合約!北市衛生局:確定最低罰「理科太太」20萬

▲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在婚前就達成協議(圖/Youtube截圖)
▲理科太太與理科先生在婚前就達成協議(圖/Youtube截圖)

記者汪瑋琪/台北報導

理科太太影片「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遭質疑涉及醫療器材廣告,北市衛生局今(15)日下午公布,已確定慧智基因公司和理科太太有廣告合作事實,將會針對雙方進行裁處,開罰金額最低20萬元,實際金額最快下週一公布,這也將是未經核准代言廣告開罰的首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理科太太於「現在只要1分鐘-在家做完子宮頸癌篩檢」影片中,介紹子宮頸癌,並從盒中拿出慧智基因的產品,說明和介紹該產品使用方式,講到只要經過諮詢、填資料等作法,就能拿到子宮頸癌自採組,等同在家就能做子宮頸癌抹片檢查。

台北市衛生局食藥科科長王明理表示,理科太太經紀人今早赴北市衛生局說明,並附上廣告合約,該合約簽訂理科太太須將廣告於Facebook、YouTube兩平台刊出,雙方確實有廣告合作事實,未來會依共同行政罰,面臨一樣的裁處。由於廣告主和主要合約簽訂者為慧智基因公司,因此待該公司專案負責人回台到案說明後,便會立即開罰。

王明理也表示,過去網紅代言違規樣態以內容誇大、不正確為多,一旦開罰理科太太,將會是首例因代言無照廣告遭開罰的人。

王明理強調,慧智基因公司和理科太太此為初犯,過去並沒有違規紀錄,裁罰金額將從最低20萬元起跳,相信該金額可對理科太太的代言價碼損失達到一定的警惕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