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推案狂潮來襲!推案量衝2000億 建商最愛這地方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2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板橋區唯一月增逆勢成長 (圖/信義房屋提供)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公布2月房市交易移轉棟數,板橋區唯一月增逆勢成長 (圖/信義房屋提供)

記者陳俐穎 / 綜合報導

房市已從谷底回溫?據住展雜誌統計,今年北台灣329檔推案預估量為2,225.14億元,較去年量增逾百億,顯示建商推案信心隨著房市好轉而上揚,檔期案量可望創下2016年以來新高。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建商普遍認為房市黑暗期已過,推案信心高漲,今年329檔精采可期,但業者必需步步謹慎,千萬別輕忽瘋狂推案潮對房價造成的衝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房市329檔期,依然以新北市推案量最高,預估將湧現逾 9百億元巨量,尤以板橋案量超過350億最可觀,約占全新北市檔期案量三分之一,主要集中於江翠北側重劃區,包括「帝國廣場」與「麗寶北歐莊園」(共有三期)等兩個大型指標案。

其他如汐止、新店、新莊等地推案量均逾百億,除了汐止之外,新店與新莊多數建案也集中在重劃區,說明今年新北房市主角仍是重劃區不變。

台北市預估推案量約405億元,以中正、南港、北投等區案量較多,其又以中正區約百億元案量為最。中正區不僅案量最大,預計開賣的新案數量也最多,包括「至仁愛」、「寶舖212」、「忠泰值」、「阿曼學學」、「古亭匯」等五個建案,相當熱鬧。

市中心的信義、大安、松山等地,推案反而相對冷清,就連傳統推案熱區中山區都缺乏指標大案助陣,與過去經驗頗為不同。另,北投區的「世豐是山」,則是台北市第一件開賣的危老重建案。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