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委補選柯呈枋勝出 保下彰化唯一一席區域立委

▲立委補選,國民黨提名柯呈枋勝出,立法院長蘇嘉全派員送上紅榜恭喜高票當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立委補選,國民黨提名柯呈枋勝出,立法院長蘇嘉全派員送上紅榜恭喜高票當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彰化縣第一選區(和美鹿港)立委補選今(16)日投開票,國民黨提名柯呈枋一開票就一路領先,除了在鹿港鎮與福興鄉小輸之外,其他在和美鎮等四鄉鎮幾乎都是大獲全勝,最後囊括近五成二選票,大贏對手民進黨黃振彥,柯呈枋順利接下彰化縣長王惠美空出的立委之棒,為藍營保下彰化唯一一席區域立委,彰化縣長王惠美送上紅榜恭喜高票當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補選彰化縣第一選區,國民黨提名柯呈枋為藍營保下彰化唯一一席區域立委,彰化縣長王惠美送上紅榜恭喜高票當選。(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彰化縣選委會統計,此次立委補選總投票率為36.59%,柯呈枋拿下47835票,黃振彥41946票,紀慶堂2022票,柯呈枋以5889票差距勝選。


▲國民黨提名柯呈枋一開票就一路領先,保下彰化唯一一席區域立委。(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柯呈枋說,此次選戰不是他個人的勝利,而是很多人的幫忙,而他堅持不打口水戰,贏得選民認同,未來將會接地氣的監督政府,不要悖離民意,替在地爭取福利;下午約4點半,柯呈枋位在和美鎮愛華路的總部,聚集大批關心媒體,由於柯總部目前一路保持領先,觀看開票民眾氣氛高昂不時傳來歡呼聲。到了5點多,柯呈枋陣營已宣佈當選。


▲立委補選,國民黨提名柯呈枋勝出,支持者熱情響起「柯呈枋凍蒜」、「阿枋凍蒜」聲,氣氛熱烈。(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柯呈枋由母親陪同一鞠躬,感謝支持者熱情支持,自行宣布當選,現場響起「柯呈枋凍蒜」、「阿枋凍蒜」聲,氣氛熱烈,總部人員除燃放鞭炮,也發送包子和粽子及糖果,和支持者分享勝選喜悅;柯呈枋說,這次的勝選,是國民黨的大團結,一路走來,對支持者他唯有「感謝再感謝」,這次他不打口水戰、不打負面選舉,這次大家團結只有一個信念「力保國民黨在彰化唯一一席」,而他今天辦到了,這都是眾人的支持。


▲柯呈枋由母親陪同一鞠躬,感謝支持者熱情支持。(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地方政壇人士表示,對於這次彰化立委補選,民進黨以「2020總統立委」大選前哨戰的規格,傾全黨的力量進行輔選,最後還是敗選,顯示全民對於民進黨在中央執政不力、經濟不振還是投下不信任票,對於2020大選的布局,將相當不利,還可能有相當大的變數。


▲柯呈枋說,這次的勝選,是國民黨的大團結,一路走來,對支持者他唯有「感謝再感謝」。(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3.16)

民進黨候選人黃振彥約下午5時20分許發表敗選感言,黃振彥先恭喜對手柯呈枋當選,也恭喜余天與郭國文先生能分別在新北與台南為民進黨保住這兩席。他並深深一鞠躬向支持者表達歉意;黃振彥說,是他個人努力不夠導致選舉敗選,他尊重選民的決定也坦然接受這個結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