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明年逐筆撮合新制 社區大學先開講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8日電)台北股市明年3月23日將實施盤中逐筆撮合新制,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將在「2019年投資未來系列-社區大學講座」特別介紹新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證券交易所指出,明年將實施盤中全面逐筆交易新制,在新制下投資人在盤中下單隨到隨撮,與現制盤中每5秒鐘集合競價撮合一次不同。

證交所表示,由於投資人下單前,可看到欲交易股票的買單、賣單張數、前筆成交價量,交易資訊將會更透明、委託種類也會更多。

證交所說,現制台股開盤前自8時30分收投資人委託單至9時開盤後,將半小時收到單做一次集合競價撮合,收盤前13時25分至13時30分5分鐘收到委託單做一次集合競價撮合,盤中則是每5秒鐘將收到的委託單做一次集合競價撮合。

因此,新制的改變主要就是盤中的每5秒集合競價撮合,改為投資人下單後隨到隨即撮合。

台灣證券交易所強調,主辦「2019年金融知識普及計畫:投資未來系列-社區大學講座」活動,是民眾學習正確投資理財觀念與掌握最新市場資訊的最佳管道,上半年課程即將於4月24日至6月29日陸續於全台社區大學辦理25場,所有場次無需費用,歡迎民眾踴躍參加。(編輯:郭萍英)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