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人神鼓登高明池 高山湖畔演出聽海之心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宜儒台北18日電)擅長與地景結合演出的優人神鼓,繼木柵老泉山、池上稻田間、日月潭等地後,5月將前進明池森林遊樂區的高山湖泊明池,在終年雲霧繚繞的湖畔演出「聽海之心」明池戶外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優人神鼓的「聽海之心」以「水」為創作概念,演出段落分別為「崩」、「流水」、「聽海之心」、「沖岩」、「海潮音」,在各種節奏與力道變換的鼓聲與鑼音下,擬現水的不同狀態,同時比喻生命中所經歷的各種樣貌。

為了這次的演出,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與退輔會森保處、明池森林遊樂區設計師郭中瑞以半年時間密集規劃,同時進行舞台與生態保護等條件評估,最終決定以明池湖為舞台中心,且不架設人造舞台,舞者將在湖畔、湖間以自然互動方式演出,打造明池地景印象。

「聽海之心」明池戶外版由力麗觀光飯店集團與優人神鼓攜手合作,將於5月10日、11日演出3場。(編輯:張雅淨)10803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