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整合救災資源 奇美高空砲塔化學車入列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19日電)台南市政府今天與3個單位簽署救災合作備忘錄,整合各單位的消防救災能量互相支援。奇美實業新添購的高空砲塔化學車被視為消防車輛中的夢幻機種,也將加入區域救災體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市政府消防局與奇美實業、台南航空站、聯華電子公司南科廠上午在奇美實業簽署合作備忘錄,並展示各單位的消防裝備及人員;奇美實業消防隊與台南航空站的大型化學泡沫消防車難得公開亮相。

台南市政府秘書長方進呈致詞時表示,台南市幅員廣大,而且工業區就有20多個,工廠約有1萬家,如果只依賴市政府的消防救災能量,在大型災害發生時可能仍然不足。

方進呈表示,台南市消防局調查可提供救災資源的公民營機關並造冊管理;其中奇美實業、台南航空站與聯華電子南科廠都有自屬的消防隊,並採購消防車或器材車。更重要的是,3個單位願意與市府共享資源。合作備忘錄簽署後,未來在災害發生時,可以區域聯防的方式相互支援,降低災損。

奇美實業副總經理李建興表示,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常說工安、環保預算無上限。奇美除針對工廠特性購置先進消防車輛外,也成立自己的消防隊「奇美鳳凰小隊」,目前編制68人;並擁有化學車、雲梯車、器材車、還有新添購的高空砲塔化學車,目前全台僅此一輛。

他說,這台由奧地利購入的高空砲塔化學車最遠射程可達100公尺,每分鐘砲塔出水可達6000公升;泡沫裝載量5.5公噸,約為一般泡沫消防車的兩倍,被視為現今消防車輛中的夢幻機種。先進設備不只確保工廠安全,也將成為台南救災資源中的一環,善盡社會公民責任。(編輯:陳俊碩)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