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進口貨櫃合板藏毒1.5公噸遭查獲 逮3人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高雄檢警今天宣布在高雄港查獲兩只進口貨櫃以木材合板夾藏毒品,起出安非他命500公斤及愷他命1000公斤,逮捕3人,這是國內查獲單一運輸數量最多的毒品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橋頭地檢署日前接獲檢舉,有販毒集團計畫從越南運輸鉅量安非他命及愷他命至國內販售牟利,即指揮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保安警察第三總隊、高雄市警方、刑事警察局偵查第三大隊、航空警察局高雄分局及高雄港務警察總隊成立專案小組展開偵辦。

專案小組1月28日見時機成熟在高雄港66號碼頭開櫃查驗,在二只進口貨櫃內合板共起出夾帶的1.5公噸毒品,包括安非他命毛重500公斤及愷他命毛重1000公斤。

檢警調查發現,這批毒品先於國外由販毒集團成員藏放於木材合板中,再分裝至兩個貨櫃夾藏進口。販毒集團為免貨櫃遭海關查驗,接受報關業者沈姓男子、吳姓男子建議冒用海關績優廠商名義進口,避免遭海關開櫃查驗機會,並偽造海關績優廠商大小章及委託報關資料,再委託其他不知情的報關業者報關進口這兩只貨櫃,1月28日將貨櫃運抵高雄港後被查獲。

販毒集團見事跡敗露,棄領貨櫃逃逸,經專案小組追緝,3月15日拘提接貨的林姓男子到案,經檢察官偵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專案小組隨後又拘提沈姓、吳姓報關業者到案,經檢察官訊後,諭知沈男限制住居,吳男以新台幣5萬元交保。(編輯:陳俊碩)108031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