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之爭爆民進黨內訌?賴清德:我沒有否定過去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前往翠山莊,親自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3.19)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前往翠山莊,親自拜會前總統李登輝。(圖 / 記者林柏年攝,2019.3.19)

記者 陳弘志 / 台北報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閃電登記民進黨2020總統黨內初選,引爆蔡賴之爭。對於媒體提問「民進黨為了要支持蔡英文總統,或是賴清德,可能引爆內訌」?賴清德19日表示,他沒有否定過去,只希望有更好的未來,希望大家不需要選邊站,也不需要對外說「支持誰」,讓民進黨好好完成一場黨內總統初選。

對於蔡英文今日派出市議員子弟兵代為領表,賴清德說「這是人情之常,因為大家既然擔心初選會影響後續團結,我們就決定打一場典範型的初選,這是給台灣社會帶來感動,這也是我早上說的,超越個人、超越黨派,完完全全為了台灣的一場初選」,「因此,黨公職大家不必表態、不必選邊站,派系休兵、組織不要動員,好好利用初選平台表達理念和政策,同時也說明未來改善之道,讓人民知道民進黨存在的價值,這些對民進黨後續的總統大選,不管誰出線,都有很大的幫助,我們應該要勇敢面對這件事情」。

媒體追問「陳菊已經表態支持蔡英文」、「派系已經再起內訌?」賴清德回答,這我都尊重,以上方法是解決之道。媒體再問「有人說蔡賴配,才是最大加分?」賴清德表示,黨內的聲音都尊重,他也知道這種說法有其意義存在,「昨天參選登記時,我也清楚表明為何我要出來登記,民進黨在情況非常艱鉅時,台灣情勢危急時,我能爭取國人支持,讓我有機會接棒,扛起台灣未來發展的責任,目的在此,沒有否定過去,只希望有更好的未來」。

媒體問「民進黨要把人民帶到哪邊去?」賴清德說,帶向更好的未來。他表示,自己於行政院長任內,就曾期勉團隊發展經濟、建設國家、造福人民、壯大台灣,未來有機會的話,他會於民進黨辯論或政見發表會上,清楚向人民說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