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收賄獲緩起訴者 嘉檢辦法治教育講習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20日電)嘉義地檢署去年底查察賄選聲押77人,另有315人坦承收賄獲緩起訴處分;嘉義地檢署今天起針對這315人進行「廉能法治教育講習」,首場在嘉義市警察局舉行,共有57人參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兼發言人蔡英俊表示,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期間及選後,嘉義地檢署查獲多起現金買票、禮品、幽靈人口等案件,截至今年2月28日止,選偵案已達476件,聲請法院羈押77人、准押51人,起訴235件187人。

蔡英俊指出,檢方針對坦承收賄、態度良好、顯有悔意的選民,另為緩起訴處分,給予自新機會,並辦理「廉能法治教育講習」,讓獲緩起訴者認知「選賢與能」不僅是口號,更是現代公民責任。

他說,經統計嘉義地檢署緩起訴的被告有159件315人,考量緩起訴處分對象設籍在不同鄉鎮市,且年齡層偏高,因此自今天起分區、分場次辦理。

今天參與講習的緩起訴處分對象有57人,年齡介於26歲至87歲之間,收賄金額從新台幣500元至1萬元不等,由嘉義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主任檢察官郭志明等人宣示政府反賄選決心。(編輯:吳佳穎)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