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盼速修私校退撫 出席立委支持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今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速修私校退撫條例,增加彈性措施。出席記者會的朝野立委,都認為法案爭議不大,應可在這會期完成修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一年前推動私校退撫條例修法,擬讓年金制度中的「增額提撥」自主化,並加入「退休金續留」、「人生週期基金預選」等彈性措施。法案經立法院一讀後,卻一直文風不動。

張旭政認為,這項「福國利民」的政策,應該儘速完成修法程序,否則慢一年就少一年提撥,一次退的教師也無法回存,不利於基金經營。他並擔心這會期若沒有審完,下會期碰到大選,又是預算會期,恐怕很難排入議程。

今天記者會上,私校團體代表都一致呼籲立法院儘速通過修法,完善私校教師退撫制度。私立大學校院協進會秘書長林桓表示,現行制度下,私校教師退撫的彈性比勞工還差,希望趕快完成修法,晚年退休生活可以多個幾千元,讓教師可專心於國家教育事業。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張廖萬堅表示,這項修法對私校教師有利,且公部門不會增加支出,應有高度共識,他會爭取列為優先法案,希望這會期能通過。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林奕華也表示,她曾和教育部溝通,感覺教育部對立法院提案樂觀其成,相信只要排程上做些努力,就能儘速完成立法,讓私校退撫更有彈性。(編輯:李亨山)10803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