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要看到國旗多不容易!身分證改版沒國旗 藍委氣哭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0)日召開記者會,抗議新版身分證上沒有國旗。 (圖/擷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0)日召開記者會,抗議新版身分證上沒有國旗。 (圖/擷取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臉書)

政治中心 / 台北報導

未來的身分證是否要顯示國旗,引發關注,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要求蔡政府不得去中國化,進行消滅中華民國及實現台獨的行為,藍委童惠珍語到激動處更哽咽落淚,批評執政黨急於消滅中華民國與旗號,傷害海外僑胞的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民黨書記長吳志揚今(20)日偕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童惠珍,以及立委陳學聖、呂玉玲召開記者會。吳志揚批評換發數位身分證需要花費新台幣近40億元,但民進黨藉機彰顯台獨意識、消滅國旗,吳志揚質疑接下來蔡總統恐怕想透過法律及公投手段,完全去除中華民國。

國民黨僑界不分區立委童惠珍則激動淚訴,許多海外僑胞熱愛中華民國、國旗,尤其身在異地看到國家國旗有多不容易,如今政府卻急於消滅國旗與旗號,意圖造成認同上的混淆,不拚經濟、民生,操縱矛盾與對立,深深傷害海外僑胞的心。

立委呂玉玲表示,在身分證上標示國旗,才能向全世界宣告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現在的政府在中華民國土地上享用權力與俸祿,卻四處藏國旗,令人遺憾。

陳學聖表示要提出臨時提案,強烈反對身分證上沒有國旗,若蔡政府執迷不悟,不排除明年大選提出「身分證上有國旗」公投。林奕華則呼籲,若蔡政府意圖消滅中華民國,甚至從教育下手,一點一滴侵蝕國家認同,那明年大選將是一場捍衛國旗的人民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