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預算、裁軍力 美記者:台無視大陸威脅恐自取滅亡

美國總統川普應答應出售F-16V戰機予台灣,以提升嚇阻武力。(圖/翻攝網路)
美國總統川普應答應出售F-16V戰機予台灣,以提升嚇阻武力。(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2019年新年伊始,習近平對台講話提出兩岸統一進程「5點主張」,並多次提到「統一」和「一國兩制」,攪動兩岸局勢,關係日漸緊繃。有鑑於此,國防部日前正式提出向美國購買66架F-16V型戰機的需求,約卻遭到外界強烈批判。對此,曾在台灣生活20年、前美國《防務新聞》週刊駐亞洲記者站主任顏文德(Wendell Minnick)撰文警告台灣政壇菁英,若再對中國大陸威脅無感,恐將自取滅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顏文德於3月19日在《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發表一篇文章,名為《如何拯救台灣免於自取滅亡》(How to Save Taiwan from Itself),他在文章中指出,台灣的軍方對於中國大陸的威脅相當清楚,但過去20年來,政界高層在不斷縮減戰備能力及軍事預算,民眾對於國家安全不夠重視,國軍人力不足打擊士氣等,「政治菁英不願對民眾溝通中國大陸的威脅已經逼近,問題相當嚴重。」

美國記者顏文德在「國家利益」雙月刊撰文,針對台灣安全議題對台北和華府提出嚴正警訊。(圖/翻攝網路)

顏文德表示,華府必須讓台灣的政治菁英面對現實,了解自己得做好準備擊敗入侵的敵人,不要以為美國必定會像泰山一樣,將台灣從虎口救出,畢竟美國現在也處於政治動盪時期。

顏文德認為,台灣近年來大舉縮編部隊人數,目前只有21萬5千名士官兵,實際能上戰場的部隊人數僅有18萬8千人。再扣除文職人員、非戰鬥人員、請假人員與學員,實際的戰鬥部隊只有15萬2280人,僅為抵禦中國大陸第一波攻勢所需的81%。

此外,台灣現在擁有的空中作戰軍火,僅足以供應兩天所需量的一半甚至1/3。

顏文德強調,台灣民眾必須認知到,需有自我防衛抵禦侵略的能力,美國也必須在還有救的時候,與台灣兩大黨展開嚴肅對話,不能僅依憑美國在台灣的外交活動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