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物價最貴的城市竟然是?

▲新加坡昨日通過反假新聞法,遭質疑可能侵害言論自由。(圖/NOWnews資料照)
▲新加坡昨日通過反假新聞法,遭質疑可能侵害言論自由。(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張志康 / 綜合報導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智庫日前公布全球生活物價最貴城市,新加坡連續六年蟬連第一名寶座,並列第一的城市包括法國巴黎及香港。至於台北,在這個排行中,排名56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項排行是以美國紐約做為生活開銷基準城市,比較生活中160項產品與服務的價格。《經濟學人》雜誌智庫指出,此次並列第一新加坡、香港、巴黎等三個城市,各方面的生活物價指數均較紐約高出7%,緊追在後的蘇黎世、日內瓦與日本大阪,生活物價也較紐約為高,至於哥本哈根、南韓的首爾,生活物價約莫與紐約持平。

該單位指出,受2018年美國經濟復甦影響,北美的幾大城市在這次的調查中,排名都大幅提升,就以基準城市紐約為例,就由去年的13名,升至今年的第7名。

至於全球最便宜的城市頭銜,落在委內瑞拉首都卡拉卡斯的頭上,據瞭解,這是由於該國面臨惡性的通貨膨脹,及該國貨幣委內瑞拉玻利瓦嚴重貶值導致。

以下是全球生活物價最高的城市前十名:

1. 新加坡

1. 香港

1. 巴黎(法國)

4. 蘇黎世(瑞士)

5. 日內瓦(瑞士)

5. 大阪(日本)

7. 哥本哈根(丹麥)

7. 紐約(美國)

7. 首爾(南韓)

10. 特拉維夫(以色列)

10. 洛杉磯(美國)

其他重要城市排名:

東京13、雪梨16、上海、深圳25、北京49、台北56、杜拜58、阿布達比49、舊金山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