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客運票價檢討初審完成 漲幅時程未定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23日電)國道客運票價本月起陸續調漲,公路客運業者也提出漲價,交通部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今天表示,已經完成公路客運票價檢討案初審,但交通部後續還要審議,票價漲幅還時程都未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客運票價本月起陸續調漲,漲幅約3%,而公路客運也者也提出調整票價,公共汽車客運公會全聯會去年7月提出18項成本的票價檢討案,針對物料、人事、維修、折舊、油價等項目評估,向公路總局申請客運核定運價上限調漲3成,公路總局日前完成初審。

根據目前初審結果,公路客運漲幅約落在1成5到2成,和原本業者提出的3成相比有一半的落差,對此,陳彥伯表示,日前已經邀集學者專家召開審議委員會,初審已經完成,將提報交通部,後續再由交通部審議,因此公路客運漲價幅度和時程都還沒有定案。(編輯:管中維)10803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