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地下電纜故障漏夜搶修 高雄352戶全數復電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5日電)高市神農路、龍德路口一處台電地下電纜昨天深夜故障,當場炸開路面人孔蓋還冒出白煙,令民眾虛驚一場並造成附近352戶停電約40分鐘,經台電漏夜搶修,停電戶今天凌晨全數復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起意外發生在昨天深夜11時40分左右,高市鼓山區神龍路、龍德路口傳出「砰」一聲巨響後,附近便利超商及住戶隨即停電,現場一處人孔蓋被炸開彈出路面並從地下冒出陣陣白煙,所幸未波及人員,引起附近民眾虛驚。

警消人員獲報趕到以氣體偵測器偵測確認現場沒有揮發性氣體,同時查出是台電地下管線出問題,於是通知台電人員到場維修。

台電高雄區處今天指出,昨天深夜這起停電事故是現場地下高壓電纜接頭接觸不良引起故障,造成龍德路、神農路一帶352戶停電,經台電人員漏夜搶修,受波及的停電戶今天凌晨0時20分已全數復電,停電時間約40分鐘。

台電高雄區處表示,後續將強化供電線路巡視檢修,減少停電事故發生。(編輯:陳俊碩)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