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無通俄門勾結 川普陣營和支持者樂歪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律師朱利安尼表示,特別檢察官穆勒在俄羅斯疑似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通俄門」調查終結,從今天所公布的摘要報告看來,結果比他預期的更「正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表示,「這個結果比我預期的更好」,並補充說他很快就會發表聲明。

路透社報導,根據美國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Barr)的摘要,特檢穆勒(Robert Mueller)在報告中表示,並未找到川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大選與俄國勾結的證據。報告同時沒有判定川普妨礙司法,但也沒宣布他無罪。

穆勒報告摘要出爐後,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Pence)表示,「這是美國美好的一天」。

彭斯在聲明中指出:「經過2年的調查,歷經許多民主黨員和部分媒體胡亂指控,特別檢察官證實川普總統一直以來所說的:2016年大選期間,川普競選陣營和俄國並沒有勾結。」

他也說:「每一位珍惜真相和我們選舉誠信的美國人民,都應樂見美國總統和我們競選團隊證實完全無辜。」

對川粉來說,穆勒報告摘要是「給反川普人士重重的一拳」。

福特汽車裝配廠退休工人、川普支持者湯普森(Henry Thompson)說:「我們終於能給所有反川普人士重重的一拳了。」他說:「川普說了多少次他『沒有勾結』,結果他是對的。那些人說總統撒謊,但他的敵人從一開始就沒說過一句真話。」

對於住在邁阿密的影視製作人史培爾曼(AlfredSpellman)而言,這份調查報告顯示,川普的反對者應該把重心放在如何在大選擊敗他,而非一直尋找彈劾他的理由。

無黨籍的史培爾曼稱穆勒是美國最受尊敬的執法人員,並說美國人民應該對現任總統的選戰沒有和外國政府掛鉤而感到欣慰。(譯者:吳昇鴻/核稿:蔡佳敏)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