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婚議題 柯文哲:價值人權議題不應公投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訪美期間提及的同婚公投議題時表示,從公投結果來看,大部分民眾還是反對同志議題,但是他認為像價值、人權議題不應該公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16日啟程赴美,參訪紐約、華盛頓、亞特蘭大與波士頓4城市,24日清晨抵台。柯文哲今天無公開行程,上午在市府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柯文哲訪美期間演講時,提及同婚議題公投沒過關,仍有逾10萬人參加同志遊行,「我投票時投反對,但我允許12萬5000人上街遊行」,引發外界熱議。

柯文哲今天被媒體詢問及此議題時說,從公投結果來看,大部分民眾還是反對同志議題,但仍有12萬多人的同志遊行可在台北進行。

柯文哲表示,他對去年公投還是有意見,像是同志議題不應該公投,民主政治是少數服從多數,但後面還有一句,「多數尊重少數」,他認為像是價值、人權議題不應該公投,對於去年公投此議題,「還是覺得怪怪」。

媒體詢問,滅火器樂團主唱楊大正昨天在演唱會時提及有「市長說他在同志婚姻投下反對票」並飆髒話。

對此,柯文哲說,「每天罵我們很多,別人修養不好,你想怎樣,不然就算啦」,每個人的批評聽一聽就好。

至於高雄市長韓國瑜訪問香港、澳門中聯辦的看法。柯文哲指出,「怎麼會曉得,還好吧,應該去問韓國瑜」。記者追問,柯文哲曾跟中國大陸官員會面,是否認為與韓國瑜的規格有差別。柯文哲表示,不太一樣,他當時只跟市長會面,僅限定城市交流層面。

對於自由時報報導內容提及,柯文哲訪美返台後,接連要參加遶境等活動,被議員批評無心市政。柯文哲說,別人批評就聽一聽。(編輯:方沛清)108032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