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防煊導短片 嘉縣消防局真人靜止手法拍攝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6日電)每年清明節期間,嘉義縣雜草火警頻傳,去年就發生逾百件,嘉義縣消防局今年特別拍攝掃墓應注意事項宣導短片,以時下最流行的真人靜止手法拍攝,盼能喚起民眾防火意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縣消防局今天指出,每年3、4月是雜草火警最旺盛時刻,近3年統計,2016年69件、2017年83件、2018年117件,為降低火警件數,將於3月30、31日、4月4、5日,派遣消防車前往水上鄉嘉雲、慈雲寶塔及附近公墓駐點警戒,提升民眾防火警覺。

嘉義縣消防局今年還邀請縣長翁章梁,以及消防局長呂清海、婦宣人員、警義消拍攝掃墓應注意事項宣導短片,並以時下最流行的真人靜止手法拍攝,所有入鏡演員都靜止不動,盼以趣味活潑方式,喚起民眾防火意識,降低清明期間雜草火警案件數。

消防局表示,宣導短片中,特別提醒掃墓民眾應遵行「4不2記得」措施,就是「雜草不亂燒、菸蒂不亂丟、冥紙不飛揚、爆竹不燃放」,以及「記得收垃圾」、「記得滅餘燼」等動作。(編輯:陳俊碩)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