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生遭攔截砍傷 疑肇因欠債未還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6日電)新北市一名葉姓高職二年級學生,今天下午放學時,突遭人開車攔截並持開山刀追殺,他逃跑時跌倒受傷送醫無生命危險。警方晚間循線查獲3名嫌疑人,肇因於葉姓學生欠債未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店警分局今天晚上表示,下午4時30分許據報,新店區寶中路57號前有打架滋事案件,警消同步到現場處理。

消防局表示,救護案件患者為18歲男學生,自訴走在路邊被人攔截要求上車,他逃跑時被砍傷,右手有3公分切割傷。傷患意識清醒,送新店耕莘醫院治療。

警方說,江陵派出所巡邏警力抵達現場後,並沒有發現打架滋事。經調查瞭解,是某高職汽修科二年級葉姓學生於下課後走在路上時,不明原因忽遭2輛汽車攔截下來。

過程中,有人呼喊葉姓學生名字並持西瓜刀、折疊刀及棍棒追趕砍殺。葉姓學生於追跑中跌倒,身體多處擦挫傷,右手手掌遭刀械劃傷,送新店耕莘醫院救治,無生命危險。

警方說,現場發現一把疑似行凶的折疊刀,附近巷弄內也發現一把開山刀,及沒有刀柄的細長刀,已帶回化驗釐清。經擴大調閱監視器過濾嫌疑人身分,以車追人已經緝捕張姓、謝姓、洪姓3名嫌疑人到案,後續調查其動機。

警方說,這起持開山刀追殺案件,肇因於新台幣6萬元債務糾紛。葉姓學生與對方有借貸關係,被害人因欠錢尚未歸還,遭討債追砍。

警方說,還有一名嫌疑人未到案,警方正以電話通知到案釐清案情,後續將以傷害罪嫌、社維法的聚眾鬥毆、無故攜帶刀械、少年事件處理法偵辦。(編輯:李錫璋)1080326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