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堡今年營收估增雙位數 毛利率可望達3成

▲ 圖中為虹堡董事長辛華熙。(鉅亨網資料照)
▲ 圖中為虹堡董事長辛華熙。(鉅亨網資料照)

鉅亨網

虹堡 (5258-TW) 去年因提列呆帳,全年虧近半個股本,不過董事長辛華熙強調,今年營運展望樂觀,除中東地區外,其餘市場都會有雙位數成長,營收也將隨之升溫,毛利率則受惠零組件價跌,也會優於去年 29%,而因應接單暢旺,虹堡也啟動兩岸擴產計畫,預計產能將再提升 5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辛華熙表示,為避免地緣政治風險,今年將會降低中東地區營收,占比預計將由去年 16% 降至 1 成以下,不過日本、俄羅斯、東南亞、北美、南美市場預計今年都會年增雙位數,台灣、歐洲也會有顯著的成長。

至於毛利率方面,辛華熙指出,去年零組件價格漲價的不利因素已逐漸消退,目前看來毛利率可望比去年更好,預計效益上半年就可望顯現。

辛華熙透露,目前訂單能見度達上半年,產能也相對吃緊,因此也啟動兩岸擴產計畫,預計今年產能將再提升 50%,累計虹堡今年前 2 月營收 4.42 億元,年增 16.3%。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