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將下市 投資人憂大同股票也變壁紙?顧立雄喊話了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大同公司因受到旗下華映、綠能接連驚爆下市,虧損再創歷年新高,投資人擔心連大同股票也變成「壁紙」。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28)日表示,大同身為集團龍頭,他們要確保的就是大同本身的存續,就他理解「大同有保住上市地位的期待」,應會維護本身的淨值跟股價穩定,而金管會及證交所也會密切注意大同的淨值變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映昨晚先召開重訊記者會指稱,由於2018年面板供過於求,又有中美貿易戰,導致經營困難,董事會通過2018年財報,全年合併營收達240.2億元,稅後虧損252.83億元,歸屬於公司的淨損195.61億元,每股虧損3.02元。以致2018年12月31日歸屬於公司權益為負的45.62億元,每股淨值為負的0.7元,並3度對股東與社會大眾鞠躬致歉。

隨後大同也召開記者會表示,因為受到轉投資公司華映、綠能的影響,2018年營收呈現虧損,去年合併營收606.23億元,合併稅後淨損332.93億元,每股淨損4.75元,虧損再創歷年新高。其中,認列華映達78億元、 線能為21億元,2家公司合計認列虧損高達99億元。

在綠能及華映接連面臨下市,投資人也開始擔心手中的大同股票會不會也變成「壁紙」。顧立雄今日在立法院財委會受訪指出,現在大同集團,應該要維護大同本身的淨值、股價,根據大同公布的財報還有330億淨值,大同集團以大同作為龍頭,大同集團應該要確保大同本身的存續。

至於這是否代表大同會全力保住上市地位?顧立雄強調,就他的理解,大同應該是有這個期待吧,也應該要有這個期待。顧立雄說,就目前大同的經營階層來看,還是希望他們能夠穩健經營,而淨值、股價就是變更交易的重要指標,當然希望大同能維持淨值,然後能夠穩健的經營,特別是在本業的部分。

對於華映將要下市,顧立雄說,很早之前華映就已在財報揭露虧損,不是突然間從賺錢變虧損,華映本來就一個持續虧損狀態,任何要去投資、或者要去買華映的人,應該會對財報揭露事項要有充分了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