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小孩喜歡恐龍嗎? 美研究:小朋友越喜歡恐龍IQ越高

研究指出,如果小朋友非常喜愛恐龍,智商可能比較高。(圖/翻攝網路)
研究指出,如果小朋友非常喜愛恐龍,智商可能比較高。(圖/翻攝網路)

國際中心 / 綜合報導

你的小孩喜歡恐龍嗎?如果孩子對恐龍特別有興趣,那麼他的智商很有可能高人一等。美國研究近日發現,原來兒童的智商與喜歡恐龍的程度有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和威斯康辛大學共同研究發現,如果小朋友對恐龍有著「強烈興趣」(intense interest),代表他們的智商可能更高,因為孩子對恐龍的興趣,可能轉化成他們在解決生活問題時的參考,像是增強毅力、提升專注力及提高處理複雜資訊的能力。

孩子對恐龍的興趣,也可轉化成其他有益的東西,像是增強毅力等。(圖/翻攝網路)

不過,大部份的孩子對恐龍都是「三分鐘熱度」,很快就失去興趣,只有約20%的孩子,能夠把興趣保持到學齡時的5至6歲。

此外,也有古生物學家表示,如果孩子覺得自己認識的恐龍種類比爸媽多,會增加他們的成就感。研究人員也強調,喜歡恐龍不是判斷孩子智力的唯一指標,爸媽千萬不要因此而強迫孩子研究恐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