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冰店嗆「不想當中國人」 韓國瑜這樣回應

▲旗山冰店嗆「不想當中國人」 韓國瑜這樣回應(圖/翻攝自冰店臉書、NOWnews資料照, 2019.03.30)
▲旗山冰店嗆「不想當中國人」 韓國瑜這樣回應(圖/翻攝自冰店臉書、NOWnews資料照, 2019.03.30)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高雄市府觀光局日前推出「韓總帶路美味」美食地圖,想藉由市長韓國瑜的高人氣推廣在地觀光產業,然而旗山一家老字號冰店近日卻在自家臉書粉專上 PO 文,明言「韓先生沒來過敝店」,更以「晉見天朝笑嘻嘻」等語表達對韓國瑜出訪港澳大陸行程的不滿。對此,韓國瑜今(30)日也親自回應:「完全尊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旗山老字號冰店「常美冰店」近日在臉書 PO 文,要大家不要一直拿「韓總帶路美味」美食地圖來問,「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有個跑去中國晉見天朝笑嘻嘻的市長,身為高雄店家我們也很抱歉!」

貼文更用已故總統蔣經國的話反諷剛從港澳大陸出訪返台的市長韓國瑜,「以前小時候唸書,蔣故總統經國先生叫我們要反共,連歐陽娜娜她爸以前都這樣義正嚴辭的說著,我們很聽話所以我們堅決反共,鄉下小小店家,七十年來始終如一!」文末更直言「生意變差跟被中華人民共和國統治兩種選擇,有正常腦袋的人都知道選哪一個不是嗎?」冰店的 PO 文掀起熱議,就連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來按讚並留言「加油!」

常美冰店 ▲近日旗山地區一家老字號的冰店在自家臉書粉專上 PO 文,明言拜託大家不要一直拿「韓總美食地圖」來問,文中直言:「韓先生沒來過敝店,身為台灣高雄鄉下的小小店家,現在不想當中國人,以後也不想當中國人!」(圖/翻攝自常美冰店臉書)

對此,韓國瑜今日出席活動時回應「完全尊重」,表示冰店是小本生意,「我們祝福他」。針對店家貼文內容,韓國瑜也強調,不需要牽扯到意識形態、牽扯到韓國瑜賣台,自己只是在賣高雄的產品而已,「我一直都支持中華民國,選舉之前、現在跟未來都是一樣。」希望店家繼續把生意做好,給消費者更好的冰品就好,其他的不用想太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