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直擊/王柏融雙安一打點 火腿戰勝歐力士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記者黃建霖/日本札幌報導

日本火腿和歐力士今(31)日進行系列賽的最終戰,王柏融終於找回自己「台灣大王」的本色,他本場比賽擔任球隊第五棒、守左外野,4打數敲出2支安打,還打回1分打點,終場幫助球隊以3:1擊敗對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火腿前兩戰都讓歐力士率先得分,今天首局有原航平終於讓對手無功而返,1局下火腿教練團的變陣似乎起了效用,首棒西川遙輝一開始就選到保送,一出局後近藤健介也靠著四壞球上壘。之後第四棒的中田翔擊出滾地球出局,但仍帶有1分的打點,接著王柏融在纏鬥到滿球數之後遭到三振,火腿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

不過歐力士反擊來的也很快,2局上Chris Marrero擊出三壘方向滾地球,造成横尾俊健的失誤,接著若月健矢擊出左外野的安打,王柏融未能確實將球接捕,也讓跑者連跑兩個壘包回來得分,歐力士靠著這一分將比數追平。

3局下,西川遙輝和近藤健介接連敲安,打回球隊的第2分,火腿再次取得領先;4局下,王柏融在選掉對方的引誘球後,終於逮到對方的直球做攻擊,敲出右外野的安打,不過之後石川亮和中島卓也都被三振,該局火腿沒有再得分。

5局下,王柏融再次上來打擊,並且再次纏鬥了7球之後敲出安打,個人連兩打席敲出安打,還送回了壘上的西川遥輝,個人首分打點也出爐。

有原航平今天投完7局之後下場休息,總計他此役用105顆球,被敲出5支安打丟1分,賞給對手8次三振,而且沒有投出任何保送,表現精彩,他退場後由宮西尚生接替投球。

王柏融8局下上來打擊為能建功,擊出中外野飛球出局,之後火腿換上守護神Justin Hancock關門,他雖然被吉田正尚敲安,但也策動了雙殺,最終順利的幫助球隊守下勝利。

王柏融。(圖/葉政勳攝)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日本火腿鬥士隊外野手王柏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19.03.30)

王柏融敲出安打,跑壘教練為他打氣。(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圖/葉政勳攝)

王柏融擊出安打。(圖/葉政勳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