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經濟數據重頭戲考驗美元反彈 建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E 美元指數上周成功站上 97 關卡,周一將面臨美國零售銷售及 ISM 製造業 PMI 數據公布的考驗;此外歐元區將公布通膨數據,英國將再就不同脫歐選項舉行第二輪指示性投票,預期都將引發外匯市場波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上周上漲 0.5%,創下近三周來最佳表現,Amplifying 全球外匯資本創辦人 Greg Gibbs 表示,美元似乎重新取得主導地位,歸結原因,主要是因為美國聯準會轉向鴿派,而其他主要央行也紛紛在經濟前景放緩下,紛紛轉向鴿派,在其它貨幣走軟下,推動美元走強。

外匯網站 FX Charts 分析師 Jim Langlands 最新撰文指出,歐元區系列 PMI 數據將公布,預期歐洲經濟表現將遜於美國,因此建議做空歐元兌美元。

歐元兌美元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歐元兌美元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在英鎊方面,Langlands 認為,受英國脫歐進程不順利影響,英鎊走勢壓力沈重,尤其是英鎊兌日圓,從技術線形來看,以乎頭肩頂已經成形。

高盛分析師 Adrian Paul 表示,英國脫歐協議周五再度遭到議會否決,意味著英國脫歐的進程將拖得更久,而且延期愈久,英國不脫歐的可能性就愈大。

高盛並預期,透過二次公投,或者英國單方面撤銷第 50 條的方式來推翻 2016 年脫歐決定,目前可能性已經從 35% 攀升至 40%。

瑞銀策略師 Caroline Simmons 也認為,如果英國國會不批准脫歐協議,英國進一步延長脫歐時間的可能性上升,而且從目前看來,這是很有可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