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深盤後 - 陸股再創波段新高 兩市成交額再破兆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4 月首個交易日,陸股 3 大指數高開高走,全天高位震盪。上證指數盤中最高觸及 3176.62 點,為 2018 年 5 月底以來新高,深成指數重返 1 萬點之上,兩市成交金額再破兆元人民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 3170.36 點,漲幅 2.58%;深成指數收報 10267.70 點,漲幅 3.64%;創業板指數報 1760.89 點,漲幅 3.98%。成交金額部分,滬市成交人民幣 4800.86 億元,深市成交 5638.96 億元,兩市合計成交 1.04 兆元。

上證指數寫本輪新高(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上證指數寫本輪新高 (圖表取自新浪財經)
陸股市場人氣回溫,各類股全數上揚,區塊鏈漲勢爆發,全天領漲兩市,抓起漲停潮。國產軟體表現強勁,也有晨鑫科技、高偉達、匯金科技等多檔股票漲停,養雞概念股、分散染料漲勢均居前列。

消息面上,今天公布的 3 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為 50.8,較 2 月回升 0.9 個百分點,2018 年 12 月以來首次處於擴張區間。這一走勢與官方製造業 PMI 一致,國家統計局公佈的 3 月製造業 PMI 錄得 50.5,躍升 1.3 個百分點,為 2018 年 10 月以來最高。

針對後市,方正證券策略表示,3 月份開啟的市場調整正在接近尾聲,4 月份迎來第二波反彈的佈局期,目前的股票市場正處於估值向業績切換的時間窗口,更加關注業績變化帶來的結構機會。

海通證券策略指出,3 月以來 A 股窄幅震盪,上證綜指維持在 2930-3129 點之間波動,當月振幅為 6.77%。目前主流觀點認為市場將維持窄幅波動情形。

國元證券指出,此前的短期調整不改上行趨勢,市場風險偏好持續修復。近期市場情緒與前期相比發生一定猶豫與變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漲過快的板塊出現回檔,建議關注具有優質成長性的重點板塊,佈局有業績支撐的成長股龍頭。

今北上資金,滬股通淨流入人民幣 5.64 億元,深股通淨流入 31.24 億元,滬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中國重工,淨流入 4.75 億,深股通中資金流入最多的是美的集團,淨流入 5.81 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