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辭世享壽95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日電)宜蘭羅東博愛醫院創辦人許文政一生貢獻宜蘭醫界,救濟病患,今天凌晨因年老辭世,享壽95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博愛醫院隸屬於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基金會幕僚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證實,許文政於凌晨零時30分去世。

民國13年出生於台灣宜蘭的許文政,曾在日本攻讀醫學,回國後就立定醫療奉獻志向,並在民國42年創辦羅東博愛醫院,院區從當初的30床小醫院起步,直到現今上千張病床,成為縣內急重症主要醫院。

許文政在醫療領域服務奉獻,數十年如一日,曾獲得國立宜蘭大學名譽理學博士,生前也曾積極推動肝癌免費早期篩檢等,矢志打造「宜蘭人的醫院」,被譽為「宜蘭史懷哲」。

此外,許文政也「醫而優則仕」,生前與國民黨關係友好密切,曾擔任過宜蘭縣議長、監察委員,前總統馬英九上台後,曾聘請他擔任總統府資政。(編輯:方沛清)108040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