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武統學者李毅遭遺返 蘇貞昌嗆:快走不送

▲蘇貞昌表示,交通建設越早完成越好,並指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關心工程進度。(圖/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表示,交通建設越早完成越好,並指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關心工程進度。(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林人芳/台北報導

大陸武統旅美學者李毅受邀在「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發表演說,昨天遭移民署要求限令離台,李毅今(12)日一早便離境。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時嗆說,李毅的舉動如同恐怖份子,驅逐出境也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明日預計在台中舉辦遊行,還將邀請「旅美社會學家」李毅發表演說,李毅卻被外界發現曾經發表過「武力統一台灣」,引發國內爭議。

針對李毅案,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曾表示,李毅是以旅居海外大陸地區人民身分,以觀光事由於107年8月間向移民署申請一年多次入出境證,並持證來台。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不得接受邀請發表演說。

不過陳宗彥說,考量李毅過去多次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認為有危害國家全及社會安定之虞,與移民署及陸委會商議後,決定依大陸民眾來台觀光相關規定,廢止其入境許可,並「限令其本日出境」。

內政部也將李毅列為「不受歡迎對象」並命其11日離境,不過李毅日前在台灣友人陪同下出遊神隱,移民署人員今天凌晨,總算南投縣竹山鄉一間民宿找到他,並連夜將他驅車北上送往桃園機場,預計今晨執行強制遣返作業,將他遣返回出發地香港。

對此,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國家,歡迎各界人士來台,但假觀光真宣傳武力統一台灣,「這不但是恐怖份子,而且比起我們台灣李明哲在大陸被逮捕就要被關5年,我們把宣傳武統的人驅逐出境,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