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民進黨內鬨對柯P有利 名嘴:蔡英文恐成「姚文智2.0」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宣布投入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圖/翻攝自臉書, 2019.03.19)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右)宣布投入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圖/翻攝自臉書, 2019.03.19)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日前宣布黨內總統初選延期,引發外界議論。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政論節目中直言,民進黨的「英德大戰」再拖下去,蔡英文恐怕會變成「姚文智 2.0 版」,反倒讓台北市長柯文哲得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子嘉在 11 日的《關鍵時刻》中指出,民進黨跟柯文哲就是乾柴與烈火,柯文哲只要輕鬆點把火就能以逸待勞撿現成,而美麗島電子報 5 月份開始正常做民調,每周一次,以目前的情況來說,蔡英文恐變成「姚文智 2.0 版」。他大膽預測, 6 月份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將非選不可,此時白色的力量跟淺綠的力量會在憂慮的情況下快速集中。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認同這樣的說法,坦言藍綠大亂的確對柯文哲越有利。

▲吳子嘉認為蔡英文恐變成「姚文智2.0版」。(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2019.04.13)

國民黨立委江啟辰也直言「蔡英文有可能變姚文智 2.0 」,從三強之爭的角度來分析,民進黨內亂,綠營的票會跑到柯文哲身上,等於蔡英文的票減少、柯文哲的票增加,與去年台北市長的選舉一樣。但他坦言,民進黨內鬥完,癒合傷口的能力是超越其他政黨的,因此國民黨還是要非常小心。

針對行政院長賴清德堅持參選一事,江啟辰認為賴清德太小看蔡英文的決心了,「英德大戰」提前開打激發了蔡英文的戰力,而賴清德參選的決心也讓他覺得,賴清德在擔任行政院長時一定做得很不開心,和總統蔡英文貌合神離,很多施政上的想法不同、甚至不能溝通等,最後還得承擔九合一敗選結果,但他預測賴清德應該穩輸。

高嘉瑜則表示,賴清德參選的精神就像漫畫「小拳王」中矢吹丈一樣,為了理想和夢想拚搏到最後一刻,這點和民進黨一樣,因此呼籲支持者繼續相信民進黨,但她也直言,初選制度的改變若讓支持者分裂,甚至產生懷疑,對民進黨的傷害也非常大。

▲高嘉瑜以漫畫「小拳王」中的矢吹丈來形容賴清德的參選精神。(圖/翻攝自關鍵時刻Youtube, 2019.04.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