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聲/《還願》發售前後懶人包 一張圖看懂

《還願》發售前後時間軸(初聲/殷悅哲提供)
《還願》發售前後時間軸(初聲/殷悅哲提供)

初聲記者/綜合報導

國產恐怖遊戲《還願》自2月19日開賣一週以來,已經受到舉凡遊戲界、媒體圈、政治界以及13億祖國同胞的無數關注,是什麼原因使得《還願》這款遊戲能夯的如此火熱?想必不會只有小熊維尼獨攬功勞,筆者接下來將用一張時間軸來解釋,《還願》發售前後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月13日繼轟動全球且同樣奪得Steam暢銷商品第一名的《返校》於2017年發售過後,歷經兩年等待,赤燭遊戲終於在臉書宣布第二部作品《還願》,於2月19日在Steam發售,同時發布以草東沒有派對的《情歌》作為配樂的遊戲預告片。

赤燭於臉書貼文表示,還願是款劇情導向的心靈恐怖遊戲,遊戲參考在地文化與宗教,背景設定在一九八零年代台灣,述說一戶三口之家在老公寓中的日常光景。玩家將以第一人稱視角探索,遊走在過往片段中,透過一層層的解謎,挖掘埋藏在家的表象下,難以面對的不堪真相。

1月16日赤燭遊戲於臉書張貼一則光明燈的連結,乍看之下以為只是給粉絲們許願的網頁,其實是前導ARG(另類實境遊戲)最開始的線索,赤燭運用與兩年前發售《返校》之前相同的宣傳手法,以ARG解謎題的方式與玩家粉絲們互動,而成功解開謎題的玩家將會得知《還願》故事過後30年驚為天人的秘密,述說了鞏莉芳的侄子鞏紹華為了還姑姑及表妹(杜美心)一個公道,而追查何老師所屬陸心青年會的內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